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军特种伞兵部队911旅副司令孙桑德一行访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21:15浏览次数:

  1月28日下午,柬埔寨王家军特种伞兵部队911旅副司令孙桑德(BG. SUM Samnang)等一行六人访问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中方院长柴克清以及孔子学院911旅汉语中心志愿者教师崔晨晨在孔子学院一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双方展开友好会谈。

 

 

孙桑德副司令(左三)赠送礼物

 

  孙桑德副司令代表柬埔寨王家军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总司令向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和柬方院长苏碧娜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并赠送了新年礼物。苏碧娜院长和柴克清院长对孙桑德副司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孙桑德副司令的新春祝福与所赠礼物表示感谢,同时向孙桑德副司令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并赠送了礼物。

 

 

孔子学院赠送礼物

 

 

会议室合影

 

  随后,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就柬埔寨孔子学院911旅汉语中心的进一步建设问题展开会谈。孙桑德副司令首先对柬埔寨孔子学院自2016年以来持续派遣汉语教师到柬埔寨王家军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教授汉语表示感谢。他提到,目前有一名911旅汉语中心的学生正在中国的九江学院留学,每年911旅也会派遣数名军人到中国参加训练,另外,柬中双方多年来经常举行联合演习,关系十分密切。他表示,柬埔寨王家军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总司令对双方目前的友好关系表示非常地欣喜,并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同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合作,提升双方的友好关系。

 

 

友好会谈

 

  柴克清院长对孙桑德副司令提出进一步合作的希望表示十分欢迎,柬埔寨孔子学院一直以来都有意与柬埔寨王家军特种伞兵部队911旅扩大合作以加深双方的友好关系。柴克清院长表示,希望更多的军人可以到911旅汉语中心学习中文,孔子学院愿意派遣更多的汉语教师以满足新增的汉语学习需求。他表示,柬埔寨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为中柬两国各个领域的人才互通与文化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孙桑德副司令感谢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合作院校九江学院为911旅汉语中心的学生文盾(VENG Toeun)提供了四年的本科奖学金,并且希望柬埔寨孔子学院在奖学金留学项目以及HSK、HSKK考试等方面为911旅汉语中心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苏碧娜院长表示,柬埔寨孔子学院非常愿意提供指导和帮助。苏碧娜院长还就各类奖学金留学项目和HSK、HSKK考试等向孙桑德副司令以及随行的五名汉语学生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五名学生听后表示非常有兴趣到中国留学。她表示,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到中国留学深造,在回馈柬埔寨社会的同时为柬中两国的友好交往做出积极贡献。

 

 

芳华大楼前合影

 

  会后,孙桑德副司令对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新年的祝福中,双方在孔子学院芳华大楼前合影留念。(文|崔晨晨  摄|马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