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行新春招待会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21:58浏览次数:

    1月24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区的汉语老师们齐聚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芳华楼,亲自动手制作了多种美食,欢庆即将到来的中国的新年。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汉办项目官员来永梅、管理教师张智波、田金金出席了本次活动。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四方国际公司王军董事长一行与老师们一起共度新春佳节。

 

 

包饺子现场

 

  本次活动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为了包出美观整齐的饺子,刘建玲老师示范了擀皮、包馅、水煮三个步骤,心灵手巧的老师们不一会儿就学会了其中要领,很快就包出了精致的水饺。春节的饺子寓意红红火火,团团圆圆,大家都说自己包的水饺最好吃。

 

 

炒面现场

 

  在炒面环节,张也老师别出心裁做了拌面,浇了红红的辣椒油和老汤,成为当晚最受欢迎的面食。

 

 

烧烤现场

 

  戴嘉维老师带领几位老师为大家精心制作了烧烤。为了精益求精,戴老师还特意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良烧烤的口味。虽然烟熏火燎,又热又脏,但是她表示能为大家做一顿丰盛的大餐,再苦再累她都愿意。

 

 

晚会现场

 

  此外,四方国际公司的员工特意带来了烧烤架子,为晚宴烤制了牛肉,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晚饭7点30分开始,大家边吃边谈,相互交流,其乐融融。柴克清院长和苏碧娜院长分别做了祝贺词,感谢大家在过去几个月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中柬交流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各个教学点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很开心。本次活动既慰藉了老师们的思乡之情,又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新年喜悦的氛围。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孔子学院以后可以多办一些这样相聚的活动,加强各个教学点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文|刘建玲、马剑   摄|王诗雨、程雨丝)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