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柏威夏青年会汉语中心举办“金猪贺岁,恭贺新春”主题春节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16:36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对汉语学习的兴趣,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2019年1月26日下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柏威夏青年会汉语中心,举办了一场以“金猪贺岁,恭贺新春”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喜庆欢乐的新春活动中感受中国元素,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柏威夏德拜棉芷高中校长裴立恒(Peou Lyheang)、柏威夏青年会汉语中心公派教师陈惠玲、汉语教师志愿者陈龙、汉语中心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裴立恒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祝福。同时,裴校长还鼓励柏威夏德拜棉芷高中的学生们努力学习中文,希望学生们的中文水平能够越来越好。演讲完毕,裴校长还为中文班的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龙馆游戏筷子夹珠

 

 

马馆游戏抢凳子

 

  下午三点整,在欢快的祝福歌声中,新年活动如约开始。本次活动根据十二生肖,设计了十二个不同的生肖展馆:“鼠”一数二馆、牛气冲天馆、虎虎生威馆、动如脱兔馆、双龙戏珠馆、画蛇添足馆、一马当先馆、喜气“羊羊”馆、猴年马月馆、金鸡独立馆、十“犬”十美馆和“猪”事顺利馆。十二个展馆根据相应生肖分别设有不同的中国文化小游戏,学生们通过参加各个游戏获得生肖贴卡,集齐十二生肖贴就可以换取最后的大奖。兴奋难捺的学生、激动高喊的裁判、装饰精美的凉亭、整整齐齐的“汉字林”和笔走龙蛇的“春福”横幅共同构成了柏威夏青年会汉语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猴馆游戏写毛笔字

 

 

鸡馆游戏金鸡独立投福袋

 

 

“春福”横幅

 

  游戏结束后,陈惠玲老师分别抽取了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三等奖的幸运学生。获奖的学生更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心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陈龙老师为学生发放礼物

 

 

陈惠玲老师向裴立恒校长赠送新年大礼

 

  活动最后,陈惠玲老师仅代表孔子学院为裴立恒校长送上了来自孔子学院的新春祝福,感谢校长对开设中文班给予的帮助和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

 

 

裴立恒校长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活动在学生们悠扬的歌声和欢乐的舞蹈中结束。此次活动既放松了师生工作学习的紧张心情,又加深了中柬师生之间的情感,为促进中柬两国民心相通、增进中柬两国传统深厚友谊做出贡献。(文|摄 陈龙)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