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举办春节联欢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6日 21:46浏览次数:

  1月25日晚,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以“金猪贺岁福临门,中柬友谊情最真”为主题的2019年春节联欢活动在亚欧大学13楼礼堂举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亚欧大学校长谢索皮(Chea Sopheap)、亚欧大学文学院院长宋索皮(Sam Sophy)、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刘振及中文系师生300余人一同参加了此次新年联欢活动。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致辞

 

  中方院长柴克清首先致辞。他提到,今年是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恪尽职守,共同为之努力。他说道:“汉语教师们远离祖国,新年也不能和家人团聚,大家为柬埔寨的汉语交流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

 

 

亚欧大学校长致辞

 

  接着,亚欧大学校长谢索皮博士致辞。他祝愿亚欧大学中文师生及现场所有嘉宾都能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他也肯定了中文系全体教师的教学成果,并希望中文系在大家的努力下越办越好。

 

 

领导与亚欧大学全体教师合影

 

  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刘振老师也发表了讲话。刘老师向孔子学院中、柬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悉心帮助、亚欧大学对中国老师的支持与关怀与汉语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刘振老师还祝福大家“猪年新年新气象,新年都有新收获。” 致辞结束后,孔子学院中、柬方院与亚欧大学校长互赠新年礼物,表示祝贺。

 

 

柬埔寨传统舞蹈《祝福舞》

 

 

功夫扇表演

 

  大二下午班孙翠香(Soeurng Chanthol)的柬埔寨传统舞蹈《祝福舞》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独特,中柬文化交融,让在场观众目不暇接,全场掌声不断。中文系学生表演的舞蹈、歌曲、功夫扇、滑稽小品、诗朗诵等节目都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一曲《凉凉》载歌载舞,轰动全场;全场《童话》大合唱,浓情盛放。中文系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们的《旗袍秀》更是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展现了不一样的汉语教师形象。抽奖环节中,学生们饱含期待,惊呼连连。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师生们沉浸在庆祝中国新年的一派喜悦之中。最后,大三晚上班学生集体演唱歌曲《朋友》,让在场观众体会到中柬一家的深厚友谊,动人的歌声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亚欧大学全体中文教师《旗袍秀》

 

 

演唱歌曲《朋友》

 

  此次春节联欢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还让柬埔寨学生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新年的欢乐氛围,体会到了中国新年背后的文化内涵,对中柬两国民心相通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文|韩兰草  摄|宋玉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