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办2019猪年春节游园会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6:09浏览次数:

    1月24日晚5时,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于孔子学院本部芳华大楼前举办以“金猪赐福,趣味运动”为主题的2019猪年春节游园会。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项目官员来永梅、管理老师张智波、田金金、四方国际公司董事长王军一行以及金边区公派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孔子学院两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柴克清院长和苏碧娜院长对前来参加游园会的四方国际公司王军董事长一行和全体师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转盘抽奖

 

 

学生开孔明锁

 

 

学生踩汉字

 

  本次活动由转盘抽奖开始,学生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微信公众号和Facebook的方式参与红包抽奖,小小的红包灌注着一整年的幸运。趣味运动会则分为十个项目:孔明锁、投壶、单腿斗鸡、跳绳、绕口令、踩汉字、抢凳子、丢福袋、踢毽子和吹水墨画。每一个都是来自中国的童年经典游戏,学生们一会儿在投壶馆前排起了长队,一会儿在桌子前认真地端详孔明锁,一会儿和小伙伴们一起抢坐凳子,兴致勃勃,不亦乐乎。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兴奋地在不同的场馆收集不同的印章,并拿着赢取的积分卡到礼品台换取心仪的礼物,场面热闹非凡。

 

 

学生吹水墨画

 

 

学生抢凳子

 

  在活动结束前的抽奖中,共有7名学生分获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更是获得了一学期学费全免、50美元、书包、台灯、充电宝、U盘和耳机的丰厚奖品。

 

 

一等奖获得者

 

 

合影

 

  此次春节游园会上,学生们既感受到了游戏的乐趣,又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春节的知识,于游戏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既沟通了中国老师与柬埔寨学生之间的师生情谊,又加深了中柬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对增进中柬两国传统友谊、沟通中柬两国文化有积极意义。(文|穆晓彤  摄|王诗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