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911旅特种伞兵部队汉语中心庆祝春节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20:52浏览次数:

  1月23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911旅特种伞兵部队汉语中心开展了以春节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中国春节氛围、体验春节年俗。本次庆祝活动由汉语教师志愿者崔晨晨组织,911旅特种伞兵部队汉语中心二十名学生参与。

 

 

学生合照

 

 

吃饺子

 

  崔晨晨老师先带领学生们一起装饰教室,一对喜庆的宫灯,数串鲜艳的新年挂饰,营造出春节红火热闹的气氛。崔老师还为学生们准备了花生、糖块和饺子等“年”味十足的食物,让学生们尝到了“过大年”的味道。在热闹的节日气氛中,崔晨晨老师和学生们唱起了歌曲《打靶归来》和《新年好》,在欢快的歌声中,师生以作揖礼互致新年问候,庆祝中国新年的到来。

 

 

吴波(OUT Botra)的“福”

 

 

福满屏

 

 

苏文龙(HAY Sovanvonga)与立体“春”

 

 

吕思伦(LUY Saoruon)快乐剪纸

 

  崔晨晨老师还和学生们一起写“福”字贺新春。学生们先在水写布上练习“福”字的笔顺、笔画,熟练后便蘸上墨水,用毛笔在红纸上写下“福”字。一个个漂亮的“福”字就是一份份新年的祝福。崔晨晨老师给学生们讲了“福到(倒)了”的小故事,鼓励学生们把写好的福字贴在宿舍里,最好要倒着贴。除了写“福”字,学生们还跟着老师一步步剪出了立体的 “春”字,体验到了剪纸的乐趣。

 

 

踢毽子个人赛

 

 

我们赢啦!

 

  接下来,崔晨晨老师还为学生们举办了踢毽子比赛。个人赛中,侯纳文(HOEM Naven)技压群雄,取得了18次的好成绩,荣获第一。团体赛则分两队进行,学生们都兴致昂扬,想要为团队取得胜利,踢毽子比赛将春节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师生春节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春节的氛围,体验到了书法与剪纸的乐趣,收获并学会了表达新年祝福。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国春节的了解,对今后的文化教学活动有着积极的意义。(文|崔晨晨  摄|杰力(CHEA Rith)、苏文龙(HAY Sovanvonga)、崔晨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