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天博雅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来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并展开实习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17:39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天博雅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立杰女士一行来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公派教师黄青山、马剑与十余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孔子学院本部图书馆接待来宾,并召开了实习老师见面会。

 

 

实习老师见面会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教务部主任黄青山老师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对实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实习老师接下来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说明。黄青山老师指出,本次实习主要是面向柬埔寨学生进行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体验工作,希望能够让柬埔寨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天博雅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立杰女士表示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并对孔子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此外,参会的各位指导教师向自己的实习生介绍了自己所教班级的教学规模、学生年龄层次、学生汉语水平等。会议最后,黄青山老师对各位实习生的表现表示期待,并希望各位实习老师在实习过程中能够有所收获。

 

 

实习老师讲课

 

  12月24日至12月28日,各位实习老师在孔子学院本部开始了自己的实习工作。实习期间,实习老师们认真备课,主动听课,并积极组织文化活动,课堂气氛十分融洽。学生们纷纷表示十分喜欢实习教师们,也愿意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知识。

 

 

 

实习老师与学生互动、关系融洽

 

  12月31日晚,实习老师们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8楼开展了中国文化的交流活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公派教师黄青山、汉语教师志愿者李精英、章伟丽、韩兰草和亚欧大学中文系大四班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实习老师讲解中国饮食

 

 

实习老师讲解“新四大发明”

 

  实习生们围绕中国文化的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新四大发明”、衣着服饰、日常礼仪、传统节日等内容。精心准备的ppt,幽默风趣的言语,默契的配合,让抽象的中国文化变得活灵活现,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活动期间,实习老师们还不时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问到有关中国姓氏的问题,他们便根据自己姓名的由来一一耐心讲解。在实习老师们《好运来》的歌声中,学生们纷纷跟着旋律挥舞自己的双手。活动正值2018年的最后一天,为辞旧迎新,学生们也向实习老师们演唱了歌曲《你好新年》。活动最后,实习老师们与学生们共同演唱了歌曲《新年好》,表示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合影

 

  此次活动让柬埔寨学生更加了解中国,一个更加具体的中国形象跃然而出。实习生们通过自身的讲解也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在与学生们的交流过程中也了解到柬埔寨的风俗人情。文化交流就是从细节做起,于日常点滴之间增进情谊,此次活动也为中柬两国之间的文化沟通添柴加薪,为中柬两国人民友谊助力。(文|温天凤、韩兰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