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在2018年江西省图书馆年会上获多项荣誉

作者:张晖/文 陈勇/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7:28浏览次数:

  为研究探讨江西省图书馆界的工作,推动全省图书馆事业繁荣发展,由江西省图书馆学会、江西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的“2018年江西图书馆年会暨阅读推广培训会”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南昌召开,会议重点讨论全省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表彰先进以及学术探讨。我校图书馆符文辉副馆长和陈勇副主任参会。

 

 

在本次会议上,我馆捷报频传,荣获多项荣誉。2018年江西省图书馆学会组织开展了全省 “品味书香·阅动赣鄱”大型数字共读活动,极大丰富了全省读者的文化生活,拓宽了全省各地读者的知识面,激发了读者的读书热情。我校图书馆因组织得力、成效显著,荣获优秀组织奖,符文辉副馆长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者。

 

 

“品味书香•阅动赣鄱”共读活动优秀组织奖

 

  2018年,我省各级图书馆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群众参与广泛,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为鼓励先进,同时进一步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此次大会上表彰了一批 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和个人。我馆陈勇老师荣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江西省全民阅读先进个人

 

  2018年,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了主题为“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我馆认真组织读者围绕主题开展创意海报设计,在江西赛区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8全国首届图书馆杯海报设计大赛江西赛区优秀组织奖

 

  在2018年江西省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评选中,我馆陈勇、李敏丽老师合作撰写的2篇论文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李志明老师撰写的论文获得优秀奖,我馆荣获组织奖。

 

 

学会征文优秀组织单位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我馆还荣获江西省高校图工委授予的“2018年度江西省高校图书馆全民阅读先进单位”、2018年江西省高校“最美图书馆”等荣誉称号,由我馆推送的“学长学姐带你玩转图书馆”项目被评为2018年江西省高校图书馆创新案例。

 

 

2018江西省高校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2018江西省高校最美图书馆——九江学院图书馆

 

 

2018江西省高校创新案例

 

  年会上,南京大学徐雁教授还做了专题报告《打造“三位一体”的全民阅读推广机制》,主张将“学习型家庭”、“书香校园”和“图书馆阅读推广”相结合,促进全民阅读。在学术交流分会场,馆员和专家们对图书馆学研究及馆员学术提升进行了探讨。与会者纷纷表示对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大有帮助。

 

  此次大会,向我省图书馆同行展现了九江学院图书馆人的风采。图书馆将在为学校教学、科研和服务中发挥作用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做好阅读推广工作,为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