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一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并感染性休克患者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6:25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联合骨科成功救治一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并感染性休克患者。患者出院时,家属送来一面写有“高尚的医德,真诚的爱心”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该患者为贵州籍17岁女性,因右侧臀部红肿、流脓6天,突发意识障碍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入院时患者呼之不应、面色苍白、张口深呼吸、低体温、全身湿冷,右臀部可见一5x6cm脓腔,有脓血性分泌物溢出,查手指血糖提示高血糖。入院后急诊科医师立即予以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胰岛素降糖、液体复苏及纠正酸中毒、多巴胺升压、脓肿切开清创、抗感染等治疗,并经多渠道联系患者家属。家属接到通知后立即从贵州赶来九江。

 

  经密切观察病情、积极救治、精心护理,两天后患者意识逐渐恢复,神志清楚,但血压仍需升压药物维持。考虑存在感染性休克,急诊科请骨科会诊后转骨科行右臀部褥疮清创+VSD负压吸引术治疗。经过急诊科、骨科联合治疗,患者病情好转。患者父亲为表感谢,特意送来一面锦旗,赞美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医德医技,之后返回贵州继续康复治疗。

 

  感染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死亡原因之一,感染性休克发展更迅速,病情更危重。如果不积极综合治疗和护理,很快危及生命。该患者的抢救成功,体现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及骨科医护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也充分体现出多学科协作在急危重症抢救中的巨大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