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开展单孔胸腔镜左上支气管袖状肺叶切除微创手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6:24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名患者开展单孔胸腔镜左上支气管袖状肺叶切除微创手术。

 

  患者何先生,26岁,半年前出现咳嗽咳痰,后逐渐加重,于当地医院行胸部CT检查,提示肺门占位。慕名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入院后经过严格术前评估,经多学科诊疗讨论,决定行支气管袖状肺叶切除,心胸外科团队最终决定行单孔胸腔镜下肺支气管袖状切除术。经充分的术前准备,在全麻下行单孔胸腔镜右肺上叶袖状切除+纵隔淋巴结清扫术。手术过程顺利。一个月后复查,患者恢复良好。

 

  支气管袖状切除术是治疗中心型肺癌的标准术式之一,这种术式既避免了全肺切除术后治疗的困难,也最大程度上保留了患者的肺功能并减少手术创伤,极大改善了中央型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如今的单孔胸腔镜手术凭借其创伤更小、术后恢复更快、更美观的优势,正逐渐被医生们采用。而将单孔胸腔镜技术与支气管袖状切除术相结合,无疑可以进一步减少支气管袖状切除术的创伤,能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痛苦。
单孔胸腔镜肺支气管袖状切除术主要适用于侵犯主支气管的肺部恶性肿瘤和其他病变,由于只有一个小切口作为操作孔,这很大程度上加大了手术难度,而且术中涉及支气管袖状成形,因此该手术技术难度大,对术者乃至整个医疗团队的要求都高。该手术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心胸外科团队医疗水平达到一个新高度,同时也鼓舞了团队不断采用新技术项目服务患者的决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