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畏惧手术留疤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微波消融术为患者清除甲状腺肿块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1:47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普外科成功为一名女性患者开展甲状腺微波消融微创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患者李女士,50岁,因感觉自己的颈部变大,遂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医,经彩超检查,发现甲状腺上有多个肿物。李女士和家人对选择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一直无法决定,顾虑手术创伤和留疤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张平峰主治医师对李女士进行详细检查评估后,建议可以通过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术予以治疗。患者如释重负,即刻办理住院手续。

 

  手术在局麻下进行,在专家和科室主任孙胜的指导下,通过超声引导,精准地消融甲状腺病灶,整个过程仅用15分钟,术后没有留下任何疤痕。第二天,李女土就离开医院,投入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去了。

 

  据附院普外科孙胜主任介绍,甲状腺结节多为良性病变,因此健康体检发现的甲状腺结节不用害怕,如果被诊断为恶性,就需要尽早进行手术切除。但如果是良性者,可以选择甲状腺微波消融术。该微创治疗适用于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甲状腺囊肿等良性肿瘤。与传统手术比,具有创伤小、时间短、不留疤痕、安全的特点,手术后甲状腺功能保留好,不需终身服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普外科率先开展该项技术,为九江及周边地区的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