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再创新高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6:44浏览次数: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正式公布,政法学院于此次考试中再创新高,最终通过率远远高于全国通过率13.2%,取得了总通过率高达50%的成绩。

 

  此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卷与主观卷,通过客观卷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卷180分合格、主观卷108分为合格。政法学院2015级法学本科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共有4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司法考试,最终通过20人。其中,A1511班18人参考,最终通过12人,通过率高达67%。值得一提的是,该班有14人通过客观卷,此项通过率高达78%。A1512班鲁艺婷同学以356分的成绩取得我院最高分。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素有“中国第一考”之名,是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职业的必经之路。作为司法考试改革第一年的首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此次考试更加注重对政治素养、实务能力、职业伦理的考察。

 

  一直以来,政法学院的法考通过率都维持在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的水平。这得益于政法学院多方面多角度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同学们之间刻苦学习、勤奋踏实、积极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此外,政法学院每年都会开展丰富的专业特色活动,如抗辩赛、模拟法庭、司考经验交流会、普法宣传社会实践等,以帮助同学们在打好理论知识基本功的同时,通过各种实践深化对法的认识,形成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