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曾虹博士应邀来信息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5:57浏览次数:

  应信息学院邀请,12月14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曾虹博士在文友楼514会议室为信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EEG classification of driver mental states by deep learning》的学术讲座。信息学院院长邓安远、副院长邓长寿及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邓长寿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曾虹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向信息学院师生介绍如何对脑电信号处理的原理及方法,并通过对脑电信号、心率信号的监控来达到对驾驶人员的疲劳检测。

 

 

  曾博士为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脑机信息混合智能”,向师生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团队及研究工作,并展示了团队在“脑机信息混合智能”上的成果及应用,还利用视频展示多模态脑控轮椅、脑控无人机、脑控电视的实验。曾博士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研究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后,曾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这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启迪了科研思维,也为各位老师以后的科研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曾虹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脑认知计算及数据驱动的脑电信号处理方法,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

 

  作为主要成员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浙江省两化融合联合基金项目“面向制造业的大数据分析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面上项目“多核混合关键度系统中软件级节能关键技术研究”等国家级项目6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项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监测系统示范”等省部级重点项目4余项。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近5年发表论文20余篇,已被SCI检索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已授权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