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学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11:4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促进教学改革,12月14日至15日,基础医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来校进行交流讲学。

 

 

  12月15日下午,董为人教授在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导)+学理念及实践”的学术报告暨公开示范课。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余敬谋副院长及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车向新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董为人教授首先就传统教学模式的优缺点进行了剖析,分析现代医学教育模式和战略的转变,提出了符合国情、校情和学情的“混合式教(导)+学新教学模式”。随后以学生兴趣点出发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医学学科教学的手段与应用方法,教学知识点涉及学科宽广,教学过程生动幽默,互动频频,教学内容通俗易懂,言简意赅,教学模式贴近实际,易于操作。

 

 

  在示范课中,董为人教授以皮肤组织学章节为例,全程示范了“混合式教(导)+学新模式”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充分展现出基础与临床、医学与人文、教学与科研、思政与专业教育等方面的融合,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达到了教师引导、学生为主的教学效果。

 

 

  随后,南方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洪天国老师进行了“基于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机能实验学教学改革”的讲座。从微信公众号如何介入、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到公众号的运营、数据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最后,董为人教授还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就教学方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听取讲座的广大教师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种新的教学模式使他们为创新教学方案提供了参考,为改革教学内容开拓了思路。

 

  董为人教授是南方医科大学医学课程整合教学改革主要策划者、问题导向学习项目总负责人,独创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混合式翻转课堂、演课等教学模式。“混合式教(导)+学教学模式”目前已在沈阳医学院等国内几十所医药院校培训推广应用,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行业专家以及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是一次高水平的教学研讨与教学示范实践活动,有助于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