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生学院药学专业学生赴仁和集团见习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1:29浏览次数:

  为促进对理论教学与实际生产的有效融合理解,12月10日,在药生学院药学教研室张磊和何刚老师带领下,药学专业A1631班和A1632班共80名学生赶赴樟树市仁和集团旗下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有限公司和江西药都樟树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为期3天的药学专业见习。

 

 

 

  12月10日下午,全体同学乘车到达樟树后,首先参观了仁和集团863科技园。在仁和堂电教室,仁和中方人力资源部宋弘部长从集团创业、成长壮大到迈入新世纪后的创新拓展三个阶段为同学们介绍了仁和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文化,并勉励同学们珍惜象牙塔里的学习时间,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12月11日,药学专业两个班学生分批次分别在江西药都樟树制药有限公司与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见习并受到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在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有限公司见习期间,人力资源部罗国珍部长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和质量检验部。企业带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提取车间平面布局、提取工艺、制剂生产工艺流程以及涉及到的相关理论知识;在质量检验部,带教老师理论结合实际为同学们就产品质量控制演示了各种检测仪器在实践中的应用。在江西药都樟树制药有限公司见习期间,同学们在人力资源部余美珠部长的带领下观摩学习了相关技术设备并参观了企业“大活络丸”等产品的生产过程,在此期间,企业高级工程师逐一为同学们讲解了“大活络丸”等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各种过程控制仪器的使用方法,并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疑惑。在顺利完成规定的见习内容后,全体同学于12月12日中午安全返回学校。

 

 

 

  本次见习,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丸剂、糖浆剂、洗剂、中药合剂和中药口服液等制剂生产过程,尤其是丰富了对浸出制剂的工艺流程和相关过程控制仪器的认知,还使同学们对药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