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7:4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315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科研工作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周志高、办公室主任邓海波,全体教科研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及有意向申报国级、省级等科研项目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志高主持。

 

 

  周志高首先了解了学院8个教科研团队的工作现状,强调团队带头人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以学促研、以研促教,在提升各个教科研团队整体教科研水平的基础上,为提高外国语学院的整体学科、专业水平,把科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求团队负责人在进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时,同时完成2019年的工作打算,作出计划,涉及成果的出版、发表以及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等细节问题。

 

  周志高与各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认为每个团队都可以向学院提出申请,邀请两位相关领域的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促进团队学术水平的提高;同时他表示会申请对教科研团队给予一定的奖励。

 

  最后,周志高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申报课题的经验。要抓住热点,即课题要热,但不能过热,抓住大家都在关注的内容;要重视前期积累,申报的依据建立在基础研究之上,申报者必须早做准备;要注重团队建设,一个强有力的团队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增添新东西,对项目的申报大有裨益。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向科研能力强的教师学习,大量阅读,积累丰厚的理论知识,建构自身的理论框架与知识体系,撰写论文,互相帮助,力争实现科研能力突破,使学院的科研工作整体再上一个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