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8: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工商管理学科教师学术水平,拓宽学术视野,10月25日下午,学校工商管理一流学科特邀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程教授在立信楼402教室为工商管理学科教师带来题为《权威董事专业性、高管激励与创新活跃度研究》的专题报告,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陈小林主持了报告会,来自会计学院、经管学院、旅游学院、电商学院的3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程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公司治理与创新研究方向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结合理论和实证深入探讨了技术董事权威、管理层激励与创新活跃度之间的关联性及其相互影响的内在机理,分析了权威董事专业性、高管激励对企业创新活跃度的综合影响,利用上市公司数据检验了高管激励的中介作用,得出了董事专业性在高管薪酬设置中发挥建议咨询作用的结论,以及企业更需要在合理范围内提升高管长期激励,方能更大程度上鼓励高管的创新行为。

 

 

  随后程教授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论文选题、数据获取和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文章投稿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工商管理学科确定为学校一流学科后,工商管理学科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学科发展问题,今后将采取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举办小型研讨会、承办大型学术会议、联合申报重大项目等多种方式凝练学术方向、提升学术水平,力争工商管理学科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新发展。

 

  程新生,管理学(会计方向)博士、博士后(公司治理),加拿大Alberta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及其评价;内部审计研究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国际权威期刊如《The 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Accounting, Auditing and Finance》,以及国内权威期刊如《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以及《会计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