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三期白鹿创客沙龙在我校大学科技园举行

作者:产学研办公室、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21:10浏览次数:

  10月24日,第十三期白鹿创客沙龙在我校大学科技园靠谱青年创客咖啡举行。沙龙邀请了九江市浔商文化研究院院长、市广告业商会会长卢邦社先生主讲。本期沙龙由我校产学研办公室与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科技园入驻企业花蓓影视传媒公司、靠谱青年创客咖啡协办。我校产学研办公室主任胡慧、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琨、文传学院副院长陈建军,教师代表柯镇昌、韩恩花、余蓓、王东方等,科技园企业代表以及文传学院广告学、广告设计、广播电视编导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主持人宋士华揭开了本次活动序幕。他先介绍了沙龙活动的背景和宗旨,强调白鹿创客沙龙为全面贯彻落实九江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推进“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和协同育人平台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活动中,卢邦社先生围绕“九江文化产业与校企合作探讨”的沙龙主题,从九江文化基因,九江文化产业,校企合作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他首先认为九江是个文化名城,九江拥有深厚的文化基因和文化涵养,其中书院文化,诗词文化,书画文化,贤母文化、爱情文化和浔商文化为典型代表。

 

 

  卢邦社先生结合自己本人经历,讲述九江的文化应该如何形成规模产业。他以自身参与的庐山天合谷,九派诗廊和中华贤母园三个项目为案例,全方面多角度地阐释九江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卢邦社先生也展望和构思未来发展方向,他提出浔商文化与服务开发,商会中国与论坛构思,广告传媒会展和会议会展与产品文创四大方向,他表示,九江文化产业发展应该要优兴新旅游,兴会展,兴大会等,把九江建设成我国中部有影响力的国际会展、论坛、大会之城市,建设绿色产业城市,省市县各级政府应在此方面加强引导和支持。

 

 

  卢邦社先生针对九江的文化产业怎样进行校企合作的问题也提出了自我见解,比如在我校设“商会中国.江西会客厅”进行合作,培养学生,引导更多的校企合作,促进我校更好的发展。他提出四个建议:一是把九江学院建设成为九江的文化产业思想库,文化经营人才库,文化产业研究咨询专家库,校企合作的大平台;二是把九江学院建设成为九江国际文化产业大会的牵头单位之一,对具有广阔前景的会展会议给予支持和参与;三是在九江学院成立九江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和文化产业规模园区,成为九江文化产业的策源地,运营地,执行人;四在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打造校企合作产业园,合作成立多种文化产业公司。

 

 

  沙龙活动还开展了互动环节,韩恩花、王东方等师生踊跃围绕文化品脾打造、商标权保护、校企合作机制和协同育人平台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活动结束前夕,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为本次沙龙进行点评总结。她强调卢邦社先生是九江文化事业的领军人物,高度赞扬了他为九江文化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鼓励我校教师和学子多向卢邦社先生请教求知,表示将要邀请卢邦社先生做客“文传友约”等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