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韩桑林大学汉语中心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聆听中国传统音乐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1:21浏览次数:

  10月23日晚上,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韩桑林大学汉语中心举办了以“亲近先贤,聆听中国传统音乐之美”为主题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汉语教师志愿者姚金水、王奕翔老师策划,70余名学生参与。

 

 

现场学生

 

  活动开始,王奕翔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孔子的生平,以及孔子在中国的影响力。他巧用一组数字“2569、3000、72”分别介绍道,“今年是孔子诞辰2569年,他有3000多名学生,其中贤者72人”。接着王奕翔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孔子的主要思想“仁”和“礼”,他告诉学生们“仁”就是要时常怀着一颗仁爱的心来对待别人,并用中柬两国礼仪作对比来讲解“礼”。随后王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作揖礼和抱拳礼,并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互相行礼以感受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王奕翔老师还向学生们讲解了孔子的名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并希望在座的学生们都要互相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王奕翔老师讲解孔子名言

 

  姚金水老师则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传统音乐。姚老师首先播放了柬埔寨的传统音乐,又给学生们听了中国名曲——-二胡独奏《赛马》、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等。接着,姚老师简单介绍了中国的传统乐器笛子、葫芦丝和古筝,并现场为学生们吹奏了笛子和葫芦丝。

 

 

姚金水老师指导学生体验传统乐器现场

 

 

姚金水老师给学生指导如何吹笛子

 

  活动最后,姚老师邀请学生们亲身体验演奏中国传统乐器。通过简单的教学,学生们也能吹奏出简单的音符。本次“孔子学院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的先贤孔子,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而且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对今后的汉语学习有积极的影响。(文|姚金水  摄|王奕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