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教师徐波博士做客九江市寻庐讲坛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09:26浏览次数:

  应九江市图书馆的邀请,我校文传学院教师徐波博士于10月21日做客寻庐讲坛,讲述《岳飞与九江——岳飞驻军与庐墓的历史过程与意义》。

 

 

  岳飞与九江关系密切,概括言之驻军和庐墓为最重要事件。讲座中,徐波博士分析了岳飞前往九江的历史背景以及岳家军的艰难境遇,重点讲述了岳飞在九江驻军及生活的点滴细节,探讨了九江在岳飞的军事部署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以及岳飞坚持北伐的军事战略和保卫九江的决心。同时,讲座还向观众描述了岳飞蒙冤去世之后,九江人民对岳飞“精忠报国”的伟大精神的追慕,和对岳飞平息战乱、带来和平生活的感激。

 

 

  徐波博士讲到,岳飞的精神在现实生活中仍要继承发扬。九江作为与岳飞驻军和庐墓之地,要因地制宜,凝练特色。相对杭州和汤阴等地而言,九江历史遗迹主要展现了岳飞“孝道”的精神文化。在宣传和开发也要本着科学的态度,尊重历史事实,合理开发。

 

  此次讲座,是九江市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及九江市亲民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传统文化知识进行普及,得到了九江市民的热烈欢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