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一例误食枣核卡入食管的高龄患者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6:30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成功救治一名因误食枣核致胸食管损伤的高龄患者,通过手术取出异物和康复治疗,患者目前状态良好。

 

 

  71岁的患者余某,因误食枣核十多天,出现胸骨处不适,吞咽时感觉胸痛。在当地医院进行抗感染治疗,但效果欠佳,且进行性加重,出现低热,后经多方打听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在附院行消化内镜检查,发现食管上中段处(约平第2胸椎水平)有核状异物,异物周边已经发炎化脓,且异物随血管搏动。考虑食管异物感染穿孔,并有可能波及胸腔内大血管,情况较危急,内镜下食管异物取出风险又很大,经心胸外科高华主任会诊后,决定收入心胸外科通过手术治疗。心胸外科高华主任、程功文副主任医师等完善检查后立即确定手术方案,并联系手术室急行经颈部食管切开异物取出手术,术中取出一枚两头尖锐长约2.5cm的枣核,为患者解除危险。

 

  胸食管异物损伤是临床常见病,轻者无明显症状,重者可直接或间接并发各种损伤,特别是合并主动脉食管瘘,死亡率极高。当食管有异物存在时必须立即就医取出,否则时间越长,局部炎症反应越大,妨碍镜下观察及异物取出,增加并发症和手术困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