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导尿管巧取硬币 食道异物患儿转危为安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9:36浏览次数:

  近日,一3岁患儿因误吐硬币被送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医,该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医生巧借导尿管成功为其取出异物,使患儿转危为安。

 

 

  3岁患儿郭某,傍晚时分在家玩耍时口含一枚五角面值的硬币,不慎吞入后反复恶心、呕吐,连喝水都会引发呕吐。就近送至都昌县人民医院行胸片检查,证实硬币嵌顿于食道入口处,建议转上级医院就诊。晚上22:00左右赶到九江市,在专科医院挂急诊就诊,因无对口科室急诊,在其总值班医师的指引下,来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就治。当班医生游锦接诊后,成功取出硬币,稍作观察,患儿于23:30左右离院回家。

 

 

  对于如何取出硬币,游医生介绍说,小儿食管异物取出比较棘手,例如这位3岁患儿,来院就治时已距误吐硬币达6小时左右,异物刺激强烈,难受哭闹,很难配合治疗。以往这种情况多采用全麻下硬质食管镜取食管异物,患者甚至需住院两至三天。从今年5月以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始利用导尿管来取小儿食管异物这一新方法,现已成功治疗了数十名误吞异物的小朋友。因为导尿管柔软细小,引起咽反射轻微,不会引起患儿的较大恐惧感, 在表麻或者局麻下即能配合,手术安全高效。大部分情况下也不需住院,花费明显减少。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已成立60余年,承担九江市及周边地区的耳鼻喉门急诊救治工作,科室一直秉承病人为中心的理念,精益求精,为广大病友的健康不断创新技术与服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