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科研工作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9:3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9月1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该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会。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副院长谷翔、贾宗林、胡志坚、刘晓平等院领导,全院博士,已申报及有意向申报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的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胡志坚主持。

 

 

  胡副院长首先对双百双千人才工程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简单阐述,鼓励更多医务人员参与申报,为自己为医院争取荣誉。接着,他就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专家评审意见从预期结果/科学价值意义、创新性、研究方案/内容、申请人研究能力/条件、修改意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强调,申报人员应做好申报前期研究,打好项目申报基础;申报期间要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群策群力对标书进行修改;针对修改结果还可外请专家审核指导做进一步修改。他介绍了医院出台科的研奖励办法,鼓励医务人员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发表SCI论文,努力把科研工作搞上去。

 

 

  谷副院长从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申报经验,一是抓住热点,即抓住大家都在关注的内容;二是重视前期基础,申报的科学依据建立在基础研究之上,申报人必须从现在开始做好基础实验;三是注重团队组建,一个强有力的研究团队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新东西,对项目申报大有裨益。

 

  殷副院长做了讲话,他指出,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申报人应注意两点。第一,业绩是基础。申报人可先从基础项目开始申报,打好前期基础,积累业绩,慢慢再往上报;第二,申报人可积极寻找外援,为项目申报增添助力。为了支持附院的科研工作,医院层面也出台了政策,一是准备建设临床科研中心,为大家提供一个研究平台;二是增外援,争取柔性引进国外高层次科研人员,以协作方式来支撑我们的科研工作;三是请专家,邀请专家学者为附院基金项目申报标书提供指导和修改意见。同时,医院也加大了科研奖励力度,鼓励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参与科研。他要求大家要不怕失败,以屡败屡战的精神,不断改进,坚持申报,努力开创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