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20:29浏览次数:

  6月15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承办、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协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礼堂顺利举行,此次决赛共有来自柬埔寨全国各地多所中学的12名选手参加。中国驻柬埔寨中国大使馆参赞李杰、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杨博(YANG Peou)、柬华理事会总会副会长蔡伟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代表冯自权、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akna)、中方院长夏修龙和中国国家汉办志愿者管理教师张智波等出席,孔子学院和华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杰致辞

 

 

杨博致辞

 

 

蔡伟华致辞

 

  李杰参赞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语言是人们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柬埔寨学习汉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鼓励更多的柬埔寨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助推中柬关系。杨博秘书长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向中国国家汉办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为中柬两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作出应有的努力,并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蔡伟华副会长、冯自权先生和苏碧娜院长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冯自权致辞

 

 

苏碧娜致辞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主题为“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比赛设置了汉语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演讲环节选手们用流利的中文从自身角度诠释了“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这个主题,有的从中柬旅游业着手,有的从身边的朋友出发,有的从当今世界合作交流的主流思想立题,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掌声不断。选手们才艺展示形式多样,有唱歌、跳舞、书法、扬琴、二胡和武术等,精彩的比赛赢得了现场观众连连喝彩。问答环节考察选手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和汉语知识的掌握情况,本次比赛选手们能对答如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端华学校的吴如意(GHOV YOU Y)摘得了桂冠,她将代表柬埔寨到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选手才艺展示

 

  赛后,获得中学生组一等奖的吴如意同学并没有显示出过多的兴奋,她害羞地融入到人群,接受人们对她的祝贺。她表示将会加倍努力,争取在中国的总决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冠军吴如意

 

 

合影留念

  “汉语桥”是由中国国家汉办创办的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现已成为各国大学生、中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此次汉语桥的主题体现了“汉语热”在柬埔寨持续升温,也进一步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理念。比赛中,选手们丰富的汉语知识、精彩的才艺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促进了更多的柬埔寨人了解和认识中国,推动了中柬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文/何其颖摄/龙虹铭李精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