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第六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5:21浏览次数:

  5月2日-5月4日,第六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我校选派了3名辅导员老师组成代表队,与全省42所本科院校的113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是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更名为素质能力大赛的第一届比赛,比赛赛程和赛制都进行了重大调整,与以往大赛相比,程序更加严谨,规则更加科学,题目设计更加贴近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更加突出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是对辅导员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的全面考察。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包括笔试(理论知识、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钱慧老师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稳定的发挥荣获大赛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通过各种培训和举办校内比赛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也为选拔优秀选手备赛做好了充分准备;此次大赛,不仅为参赛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竞争和展示的平台,也提供了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选手收获了成长和知识。今后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我校将继续通过 “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