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赴柏威夏国家森林公园参加植树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20:52浏览次数:

  4月20日,为了提高森林保护和环境保护意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赴柏威夏国家森林公园参加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组织的植树活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SOK Touch)、柬埔寨柏威夏省省长及相关部门官员、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akna)和30多名汉语教师参加了植树活动。

 

 

宋独院长发表讲话

 

  上午八点,宋独院长、柏威夏省市县镇各级官员和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们抵达森林公园植树活动现场。宋独院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作为柏威夏国家森林公园的主管部门,承诺种植100万棵树,今天的植树活动,目的就是提高人们保护环境、保护森林的意识。在当前国际社会中,绿色发展和生态理念是各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柬埔寨依托湄公河,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和水资源,是绿色发展的一大优势。但近年来,柬埔寨森林破坏率逐渐上升,非法砍伐树木的现象严重,需要我们高度重视,也希望得到各级官员和民众的支持。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中,各位老师热情很高。老师们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冒着30多度的高温,有的拿铁锹铲土,有的种树苗,有的捆绑树苗和小竹竿。大家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种下一颗颗小树苗。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结束后,宋独院长为教师们颁发了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的纪念证书,并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老师们齐声喊出“保护环境,孔院有责”的口号,表达了孔院人爱护坏境、保护森林的美好祝愿。

 

 

宋独院长向参加活动的教师颁发证书

 

  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柬埔寨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刘彧昭说,“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意义的植树活动,绿色资源不仅仅是现在的人们的,也是子孙后代的,我们要珍惜资源,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合影留念

 

  根据有关报道,柬埔寨曾是全球森林消失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在柬埔寨政府领导下,采取一系列措施下保护生态,森林面积的较少有所减缓。(文/黄书   摄/李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