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完成新型椎间孔镜辅助Endo-LIF腰椎融合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3:55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成功为一名腰椎间盘突出症伴腰椎滑脱的患者实施椎间孔镜辅助Endo-LIF腰椎融合术,术后效果良好。该项技术的开展,为腰椎间盘突出症伴腰椎滑脱的患者提供了一个可选择且有效的治疗方法,也标志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的微创治疗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患者刘女士,60岁,腰部疼痛伴双下肢步行受限半年,近1个月出现间歇性跛行。曾到多家医院求治均效果不佳,后慕名来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求医,门诊医师经过检查后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伴腰椎Ⅱ度滑脱,椎管狭窄,并建议住院治疗。疼痛科医疗团队为患者进行了仔细的体格检查及影像学评估,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后,在DSA引导下成功为患者实施椎间孔镜辅助Endo-LIF腰椎融合术。术后第二天,患者腰部疼痛明显缓解,四天后下地活动,受限恢复正常,患者和家属十分满意。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伴腰椎滑脱,传统的治疗方法是开放手术,由于创伤大,风险高,并发症相对较多,很难为患者和家属接受。融合技术作为脊柱治疗中最重要的技术,逐渐发展为从传统开放走向微创。椎间孔镜辅助Endo-LIF腰椎融合术是将内镜技术、融合技术及经皮内固定技术相结合,该技术是经过腰椎后外侧融合,无需像传统开放手术那样对关节突进行切除,无需干扰腰椎后方的肌肉,对患者腰部解剖结构及稳定性破坏极小,在实现手术切口最小化的同时,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微创。该技术具有切口小、风险低、创伤小、并发症少的优势,很容易被患者和家属所接受,也是以后脊柱外科发展的方向。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疼痛科团队在科主任的带领下,利用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的学术平台和优势,成功开展了数千例微创手术。通过学习引进、积累经验,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更好的提升了科室整体技术水平,服务了更多的腰腿疼痛患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