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行2018年孔子学院奖学金宣讲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3日 20:59浏览次数:

  2月1-2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分别在棉芷大学中文系和孔院本部举行了2018年孔子学院奖学金宣讲活动,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出席了本部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棉芷大学中文系赵雨老师和本部志愿者教师宁雪婷老师主讲,来自孔子学院本部、亚欧大学中文系、金边皇家大学中文系、棉芷大学中文系等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夏修龙院长讲话

 

  夏修龙院长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2018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的申请情况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高校现状以及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夏院长说:“柬埔寨孔子学院每年都推荐很多学生去中国留学,仅在九江学院学习回国的就有近百人。希望大家要把握好这次申请机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最后,夏院长预祝大家成功申请奖学金,实现去中国留学的梦想。

 

 

赵雨老师宣讲

 

 

宁雪婷老师宣讲

 

  棉芷大学赵雨老师和孔院本部宁雪婷老师从2018年奖学金的五大类别、申请流程、申请所需材料、以及申请奖学金所需时长等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详细介绍,细致全面。讲解完毕之后,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不少学生积极提问,所提出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大到院校及专业选择,小到在中国的衣食住行,学生们希望能更加详细地了解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信息。对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都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棉芷大学中文系陈博同学介绍学习汉语经验

 

 

学生提问

 

  在棉芷大学宣讲会现场,还邀请了棉芷大学中文系学员陈博(BORONG CHHIN )为大家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经验。陈博同学从汉语水平零基础到可以和中国老师轻松沟通,无障碍交流,表现非常优秀。

 

 

孔院本部宣讲会现场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在柬埔寨的推荐单位,每年成功推荐了很多学生前往中国留学深造。(张芝欣 谢诗蕾/文  龙虹铭 谢诗蕾/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