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为多例患者开展颅内外沟通肿瘤切除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3:28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为多例颅内外沟通肿瘤患者成功开展肿瘤切除手术,深受患者及家属的高度好评。

 

 

  在厦门工作的31岁患者曹先生因发现左颞顶部肿物进行性增大13年,保守治疗无明显效果后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影像学检查提示为左颞顶部颅内外沟通肿瘤,肿瘤侵蚀颅骨,向内压迫脑组织,向外撑起头皮鼓成包块,给患者带来功能障碍和生活困难。神经外科赵浪平主任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了以陈亮副主任医师、黄启伟主治医师、俞小军医师等为成员的医疗组,为曹先生制定了科学的手术方案——切除颅内外沟通肿瘤及侵蚀骨瓣,同时行颅骨修补。并用3D打印人工颅骨修复颅骨缺损区。术后手术区对称美观,曹先生非常满意。

 

  42岁的患者徐先生发现右额部头皮肿物进行性增大2年来院诊治,经CT检查,提示右额部颅内外沟通肿物,骨质破坏。磁共振提示颅内外沟通肿物,海绵状血管瘤可能。陈亮副主任医师、柯尊良主治医师、郭昌贵医师等经过讨论后,为患者完整切除了肿瘤并修复颅骨,现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48岁的星子县患者占女士和61岁的湖口县患者陈女士皆是因颅内外沟通肿瘤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手术,均完整切除肿瘤。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颅内外沟通肿瘤一般包括神经鞘瘤、脑膜瘤、胆脂瘤、海绵状血管瘤、侵袭性垂体瘤、脊索瘤等。颅盖骨部相对较小,肿瘤手术切除必须非常精细,否则极易造成神经功能损伤,因此颅底内外沟通肿瘤手术难度及风险很大,且术后的颅骨修复和预防脑脊液漏的要求较高。目前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此类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神经外科对脑肿瘤的手术治疗实现了新的突破。

 

  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快速发展,先进设备陆续到位,特别是医护人员在北京天坛医院、上海华山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教授老师的现场带教与指导下,技术逐渐成熟,让患者不出远门就能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