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领导到教育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0:20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琨、教务处师范科科长杨泽明、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周志高和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王伟一行8人到彭泽县博吾学校、渊明小学检查、指导英语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看望指导老师和教育实习生,受到了实习学校负责人和教育实习生的热烈欢迎。

 

 

  韩院长一行听取了前期相关教育实习工作的汇报,询问了实习生近期实习状况和感受。她希望各位同学在实习中不但要学会上课,还要熟悉教学日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学会管理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深入教学实践,处理好与学生和同事的关系,营造融洽的实习环境;多听课,多帮其它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教学辅助工作,利用每一次机会来锻炼自己。周主任询问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希望学生注意身份转变,注意总结经验;实习过程中互相帮助,有问题及时反馈,圆满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王伟询问了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就今后英语教育专业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以及如何改进教学征求了与会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师范科杨泽明科长感谢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生在工作和生活上所进行的周到细致的安排,听到了实习生们提高了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认知非常高兴,勉励大家认真实习,总结和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为以后能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教务处非常重视教育实习工作,实习进程已过大半并且进展平稳有序,希望实习生们继续努力,按照计划完成各项任务,并对后续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座谈中,实习单位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校实习生的前期实习教学各项工作,表达了深化长期合作的意愿。教育实习生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通过实习感触颇深,提高了对于教师的职业认知,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通过实习获得了教学技能,对教师这一工作充满了自信,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的宝贵的实习机会,保证会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外国语学院共有179名毕业生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分别在九江市内和周边县镇的23所中小学进行为期八周的教育实习。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教育实习工作按照既定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