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教师参加“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背景下话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国际)高端论坛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1:18浏览次数:

  12月1日至3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广东省外国语言学会,《外语研究》编辑部,《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背景下话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国际)高端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近百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硕、博研究生参加了大会。我校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与规划”教科研团队的青年骨干教师刘舒琳老师和于霞老师参加了这次盛会。

 

 

  大会历时三天,内容精彩纷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辛斌教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坤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田海龙教授,中山大学语言研究所所长丁建新教授,浙江传媒学院“话语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钱毓芳教授等14位中国英汉语会话语研究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都莅临了此次大会并在大会中发言。

 

 

  大会还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各个参会人员的深入交流学习。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形象的话语建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语言服务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与文化,新媒体与话语研究的新发展等四方面,划分为四个讨论小组。我校老师参与了第二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语言服务与人才培养的小组讨论,其中于霞老师宣读了题为“论孔子学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以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为例”的论文,她结合自身在孔子学院任教的经历从四个方面探讨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我校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引起了大家的积极讨论,同时,于霞老师也对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进一步的把小组讨论推向了高潮。

 

  此次论坛,不仅云集了众多中国英汉语会话语研究的专家学者,也为年轻教师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平台。两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全新的了解了“一带一路”精神,也进一步的意识到在这个国家倡议的大背景之下,英语教师应该如何把“一带一路”的思想贯穿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