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西院呼吸睡眠诊察室正式启用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3:34浏览次数:

  为满足睡眠呼吸障碍患者的诊治需求,改善就医体验,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二科(西院)改造了一间专用的呼吸睡眠诊察室,现已启用。

 

 

  呼吸睡眠诊察室位于西院住院部八楼呼吸科病区,不仅就医环境有较大改善,同时还配备了多款高端呼吸睡眠障碍无创呼吸机。利用该诊察室,呼吸科可通过电脑自动分析患者睡眠报告,了解相关睡眠分期,实时标记不同类型患者的睡眠呼吸事件,具体到每一次鼾声和体动。综合患者体重指数、血压、血糖、口腔及颌面结构、甲状腺功能等指标,为患者总结检查报告,提出规范的诊疗方案。

 

 

  此前,呼吸二科特别派出饶常红医师赴该领域最为先进的河南省人民医院睡眠呼吸障碍诊疗中心学习,饶医师回来之后,便着手参与改造工作,并成立了呼吸睡眠亚专科学组。目前已有多例重度睡眠呼吸障碍患者得到了有针对性的个体化治疗,佩戴无创呼吸机调试后治疗效果明显。

 

 

  饶常红医师介绍,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许多人错误认为打呼噜是睡眠好的表现,但实际上,该疾病与多个学科疾患有关联,如难治性高血压、不明原因的恶性心律失常、突发心脑血管意外、2型糖尿病、性功能低下等等,都是源于睡眠呼吸暂停。饶医师表示,科室下一步还将把更为先进的治疗理念带进医院,借助呼吸科专业的无创通气治疗经验,把呼吸睡眠障碍的诊治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做出规模,造福于呼吸睡眠障碍患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