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组织学生观摩旁听法院庭审

作者:政法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0:54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60多名在校法学专业学生来到濂溪区人民法院,旁听刑事诉讼案件开庭审判。

 

 

  当天,濂溪区法院刑事法庭分别对一起非法经营案和一起销售假药案进行了审判。在庭审过程中,大学生们仔细聆听庭审的每一个环节,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到法庭调查阶段的举证、质证、讯问、辩护,审判庭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法庭审案过程中深深地感受着法律的威严和公正,也体会到法律的人文与人性;在把书本所学法律知识与法庭审判实践相互印证的过程中,大家受益匪浅。同时,这种教学和学习方式也是理论联系实际教学风格的具体体现。

 

 

  本次活动由政法学院与实践教学共建单位濂溪区法院共同举办,同时也是根据法学专业教学计划见习课程开展的重要形式和环节。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学生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很多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增强法律思维能力,提高辩论技巧,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