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高等学院多语种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0:48浏览次数:

  为贯彻教育部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精神,推动多语种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促进多语种一线教学的专家、教师实现横向的交流和研讨,满足多语种专业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17年11月15日至19日联合举办了高等学院多语种专业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高研修班。我校外国语学院熊辉、王蕊两位日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的教学法科研专家杨鲁新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周燕教授、傅荣教授、黄玫教授等多语种专家,针对多语种中青年教师在教学中亟待解决的教学难题从明晰基础理论、各阶段主干课程的课堂设计、外语教学的测试和评估、翻转课堂及微课等新媒体教学等角度出发,通过专家讲座、课堂观摩、小组研讨、学员代表授课发表等多种多样的培训方式,帮助参会教师切实提高对外语教学的整体认识和课堂驾驭能力,为院系发展和骨干教师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研讨班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核心、以案例为重心,采取探究式、参与式、情景式、讨论式、任务驱动式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观摩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经验总结与反思体验相结合,注重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鼓励教师充分参与、积极思考、分享经验,共同创建开放互动的学习团队,切实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驾驭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