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2017年度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09:07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临床教师积极投身教学,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质量,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一教153教室举行2017年度课堂教学竞赛。

 

 

  竞赛邀请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原教学副院长樊小青教授、黄啸林副院长、教学管理科洪永春副科长、外科教研室张岱主任、内科教研室李宏韬副主任、眼科教研室黄健主任、儿科教研室邓霖主任共7人担任评委,共有各科室选拔推荐的18名教参加比赛。

 

 

  按照实施方案和竞赛安排,各参赛教师提前1天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赛前20分钟再从各位教师准备的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及相应教学节段中抽取比赛内容,18位教师依次登台讲课,在20分钟内充分展现自己的教学特点,发挥各自的优势。评委们结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最终,口腔医学教研室徐晗、医学检验教研室韩峰两位教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陈志颖等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徐欢等7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樊小青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对课堂教学竞赛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讲解内容流畅,特别是多位老师构思巧妙,或以问题引入、或以案例导入,能密切联系临床实际,充分展示了各自不同的教学风格,总体水平较高。同时,樊教授指出了部分选手存在的不足之处,如部分教师授课语速偏快、教学设备的使用不够理想等,鼓励大家不断改进提高。

 

  参赛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教学竞赛为优秀教师展示风采提供了平台,同时也给中青年教师们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供了机会。通过此次竞赛,将进一步激发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师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的积极性,促进临床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到医教相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