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文传学院校友回忆散文集《当青春遇上中文系》出版

作者:高原 古道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9:39浏览次数:

  这是一本洋溢着激情的书,这是一本充满着热情的书,这是一本流淌着温情的书……日前,由我校文传学院中文系50名校友集体撰写的回忆散文集《当青春遇上中文系》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

 

 

  该书的动议,始于一场“想做就做”的情怀。几十名和文传学院中文系结缘的师生因为这种情怀凝聚在一起,共同回顾在校园里的点点滴滴,怀念渐逝的青春,更点燃当下生活的热情。

 

  为该书作序的1997级校友、现瑞昌市码头镇党委书记吴国良这样写道:书里所有的回忆都跟我们的中文系有关。中文系是一根红色的绳子,系着我们的过去和现在,也系着我们的集中和分散。中文系是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那时候的我们,青春当年,敢于面对;那时候的我们,有抱怨,有无奈,一切都很真实,没有收收掩掩,不必故作高深;那时候的我们,被老师包容着,像孩子,不知道疼痛和深浅。

 

  该书主编、校党委宣传部陈晓松老师介绍,参与本书的撰稿的还有曾在、现在中文系任教的8位老师,他们的10篇作品取材各异,可以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中文系的风貌,了解同学们成长的环境,了解帮助同学们成长的那些人以及他们的精神境界。他还说,愿这部书中洋溢的青春气息能带给读者更多的是快乐的启示与友爱的分享。

 

  近期,我校校友活动频繁。其中,既有校友捐赠设立奖励基金,也有成功校友返校举办讲座,还有传统的校友企业招聘活动。我们相信,《当青春遇上中文系》的出版,将更加浓郁我校的校友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