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7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办教学竞赛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20:20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为了提升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汉语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专业素质,促进孔子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主办的2017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竞赛在孔子学院本部三楼会议室隆重举办。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和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女士出席本次教学竞赛活动,来自孔子学院本部、下属孔子课堂和教学点的80名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修龙院长讲话

 

  在教学竞赛活动中,夏修龙院长发表了讲话,他说,前两天孔院总部在金边举行了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今天我们在此举行汉语竞赛,其目的是强化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孔子学院的发展已从外延式发展转移到内涵建设,柬埔寨孔子学院今后将从如何做强上下功夫,把内涵建设落到实处。夏修龙院长还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希望大家平安、顺利。

 

 

苏碧娜院长讲话

 

  苏碧娜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汉语教师是孔子学院汉语教学质量的保障,因此,大家需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柬埔寨这片土地上讲好中国故事,不辜负孔子学院总部对我们的期望,齐心协力为孔子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慧敏老师在比赛中

 

 

王涛老师在比赛中

 

  来自柬埔寨孔子学院本部、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西港高中汉语中心、陆军学院汉语中心、金边文化中心汉语中心、棉芷大学中文系、亚欧大学中文系、韩桑林大学汉语中心共10名教师参赛。在竞赛中,参赛选手们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通过简单通俗的讲解、生动有趣的游戏、直观的教具等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与教学能力。比赛中,亚欧大学志愿者教师何慧敏老师精心准备的形象教具、棉芷大学中文系志愿者教师王涛老师认真准备的教案和完整的教学环节、陆军学院汉语中学的志愿者教师程东老师所采用的流利柬语辅助教学等,赢得了评委们与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现场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和比拼,棉芷大学中文系志愿者教师王涛老师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暹粒吴哥高中曾春梅、陈婉霞分获第二名,孔院本部张也、亚欧大学何慧敏、西港高级中学赵丽萍获得第三名。

 

 

评委点评

 

 

教务主任户社芳老师总结

 

 

颁奖

 

  最后,孔子学院教务负责人户社芳老师进行了点评,她称赞参赛选手们表现优异,各具风采,能结合自身特点与现有的资源灵活巧妙地进行教学;同时,她指出,希望老师们在有些细节上还有提高的空间,如拼音教学和语法教学等。她希望各位老师今后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马家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