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实验教学竞赛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4:5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九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实验教学竞赛,从而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实验中心举办的青年教师实验教学比赛。本着教研室推荐和自愿的原则,最后由7名教师参加了竞赛,分别是机能学实验于欢老师、寄生虫学实验汪涛老师、组织胚胎学实验陈雄林老师、病理学实验谢鑫老师、解剖学实验杨磊老师、预防医学实验黄绍鑫老师、生化实验王丽丽老师。教学竞赛从10月18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

 

 

  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具体承办了竞赛的各项事宜,采取随堂听课,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进行竞赛,并在课后及时评议,对讲课老师进行反馈。评委由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副院长郑美蓉、汪鑫,基础医学院督导员胡志红,黄爱君,许晓源和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主任钱隽组成。

 

 

  通过这次实验教学竞赛,大家欣喜地看到青年教师在实验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反思五个方面的长足进步。于欢老师动物实验操作讲解详细,指导到位,并且始终贯穿了动物伦理思想;汪涛老师指导影像资料结合的好,使学生对寄生虫的认识印象深刻;陈雄林老师始终调动学生对正常的肌组织和神经组织的认识;谢鑫老师组织教学秩序好,实体标本和切片组织结合教学效果好;杨磊老师风趣幽默,课堂气氛活跃;黄绍鑫老师利用虚拟实验室把预防医学统计方法化繁从简;王丽丽老师把DNA提取复杂的实验步骤和注意点讲解细致到位。

 

  此次实验教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教师钻研业务、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的积极性。大家认识到,要使实验教学达到更高水平,需在如何启发学生积极思考,给学生留下思考空间,增加学生实验设计能力,以及如何更多的与临床案例相结合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实验教学研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