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首届虚拟现实创新教育研讨会

作者:信息中心 蒋枫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0:12浏览次数:

  10月23日至25日,信息中心梅龙宝教授、蒋枫霆老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创•想未来--首届虚拟现实创新教育研讨会,并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虚拟现实VR创新教育实验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字媒体体验展示中心、上海曼恒虚拟现实VR交互体验馆,调研了虚拟现实技术教育应用实践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工作。
 
 

 

 

  此次虚拟现实创新教育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南加州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主办,邀请了产学研跨界大咖共话虚拟现实技术前沿及其教育应用实践。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测试专家陈斌副教授,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翟广涛教授、上海交大文创学院全球文创合作与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昊青副教授、上海交大长聘博士生导师何文薰副教授,上海交大建筑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曹永康主任,曼恒数字CTO李根博士等作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学术报告,并与全国6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话虚拟现实VR创新教育实践、内容创意和科技创新的文化融合。

 

 

 

 

 

 

 

  期间,梅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虚拟现实VR创新教育实验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字媒体体验展示中心、上海曼恒虚拟现实VR交互体验馆,从虚拟现实技术进展到VR教育应用、历史建筑保护、新闻传播、文创产业,以及VR应用实验室的设计组成等多角度、全方位调研了新兴的虚拟现实技术对教育未来发展的变革力量和促进作用。

 

 

 

  此次学习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信息技术中心对外交流与对话,并为我校在虚拟现实教育、VR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