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内视中国”专题讨论会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07:51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以“外国人讲中国故事”的方式在大学礼堂举行了一场主题为 “内视中国”的专题讨论会。孔子学院特邀今年三月赴华访问教育团的部分成员: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兼国际交流处处长伊曼纽尔(Dr. Emmanuel)、萨凡纳州立大学工程技术教育系助理教授基尚(Dr. Kisha)、萨凡纳州立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政治系教授贝赫鲁茲(Dr. Behrouz)、萨凡纳市公立中学联盟课程指导办公室主任马克·林斯基(Dr. Linsky)以及上海-美国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顾问弗雷泽(William Frazier)作为此次讨论会的嘉宾。近百名萨凡纳州立大学在校师生前来参加了此次讨论。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Dr. Peggy Blood)首先向五位嘉宾表示感谢,并向到场听众致欢迎辞。随后,嘉宾们逐个发言,各抒己见,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兼国际交流处处长伊曼纽尔(Dr. Emmanuel)从三个方面畅谈了对中国的印象。他指出,中国是个礼仪之邦,不仅拥有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近些年,在政治、经济、教育等方面的改革和发展也极为迅速。城市变化之大,建筑之新,交通之便利,创新创业机会之多,这些变化都令人瞩目。此外,中国与非洲等国家的交往合作也体现了大国风采。

 

 

  萨凡纳州立大学工程技术教育系助理教授基尚(Dr. Kisha)从教育层面上与现场听众进行了讨论。“在为期两周的访华活动过程中,我们参观了当地的大学和中学,和中国的大学生、中学生还有教育工作者们进行了友好的交谈。中国是一个重视教育,尊重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国家。学生们可以用流利的英语跟我们对话,他们对美国,对非裔美国人和我们的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

 

 

  弗雷泽(William Frazier)先生是萨凡纳州立大学的校友,毕业后前往中国同济大学继续深造,获得了城市规划博士学位,并在上海成功创业,从此便在中国扎下了根,一待就是十多年。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现场听众描绘了一个“外国人在上海”的故事。“从前,我对中国的认识只有李小龙,那个穿着黄色衣服耍双截棍的功夫影星。当我去到中国,去到上海,才发现我对中国的印象都过时了。在上海,你能看到全球各地的人,他们有着各种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所有人聚集在这里,都是为了寻求机会。可以说上海是一个世界之都。你能想象吗?如今,在中国,人们出行只需要一部手机。微信、支付宝、共享单车、高铁……这些都能用手机、用网络实现。”弗雷泽先生强调,到中国学习、工作是他人生中最大的转折和惊喜。美国的大学生应当迈出第一步,勇敢地走出去,做自己的大使,用心去了解别人,别人也会真诚地对待你,机会永远是留给这些有准备的人的。

 

 

 

  随后,马克·林斯基(Dr. Linsky)和贝赫鲁茲(Dr. Behrouz)先生也都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从大圆桌用餐到晚间的广场舞体验,从与中国民众的亲切合影到逛中国沃尔玛的欣喜,每一张照片、每一段经历都带领听众们走近中国,了解中国。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听众们争先恐后地谈体会、讲感受,与嘉宾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向听众们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汉语课程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鼓励大家学习汉语,参加孔院的夏令营活动。大家都表示,此次讨论会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很想通过孔院夏令营亲自去看看那个古老文明和现代飞速发展相融合的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会后,许多在校学生来到孔子学院办公室,咨询汉语课程的报名情况和相关文化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