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秋庆祝活动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09:09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0月4日,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学教学点——德雷纳中学(DeRenne Middle School)的汉语课堂热闹非凡。为庆祝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汉语教师刘抒雨向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相关背景知识,带领大家品尝了不同口味的月饼,并在画有月饼的卡片上用中文写下了对在校老师们的中秋祝福。课后,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中秋祝福卡片送给了相关老师和学校工作人员。制作并赠送中秋感谢贺卡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对中秋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不少当地老师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收到的中秋月饼感谢贺卡,祝福大家中秋节祝福。

 

 

 

  10月6日晚,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萨凡纳市泰比岛举办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庆祝活动。近百名萨市民众及孔子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着皎洁的月光,孔子学院教师与萨凡纳州立大学在校师生一同舞着极具中国特色的红色长龙行走在萨凡纳市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泰比岛的木栈桥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沙滩上的游客们纷纷鼓掌叫好,连呼Amazing。

 

 

 

  随后,大家齐聚在海边凉亭内,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首先欢迎大家前来参加此次中秋庆祝活动,她向参与者们介绍了中秋节的含义、来历、庆祝方式,并邀请大家品尝中秋节的传统特色食品——月饼。

 

 

  大家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海上的明月,沉浸在浓浓的节气气氛里。孔院教师李峥的葫芦丝独奏,孔院少儿班学生的诗朗诵和小合唱表演都为中秋之夜增色不少。现场许多外国朋友在品尝了各色月饼后都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中国的月饼形美味美,蕴含的意义也很美。

 

 

  此次的海边中秋庆祝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孔子学院,进一步扩大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范围,许多民众表示,今后会多多关注和参与孔子学院的各项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