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西港汉语中心举办“中秋节,团圆夜”晚会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5日 17:43浏览次数:

  10月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在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举办了“中秋节,团圆夜”晚会。本次活动由中秋送祝福、师生文艺汇演和品尝中柬美食三个部分组成。西哈努克省教育厅林江老师(Lim Kheang)、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副校长詹多德(Chan Tradeth)先生、汉语中心柬方负责人王浩老师(Man Nivoth)、中方负责人李智老师及汉语中心师生共50余人参加。

 

 

李智老师送上中秋祝福

 

  柬埔寨有众多华侨华裔,中秋节的概念在柬埔寨早已深入人心。所以,活动一开始李智老师就问:“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收到了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中秋节。

 

 

师生表演节目

 

  李智老师送上真挚的中秋节祝福之后,美妙的音乐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唯美动听的《星月神话》、优美典雅的歌曲《彩云追月》、精彩绝伦的舞蹈《咏春》、字正腔圆的合唱《你怎么说》、深情隽永的歌声《花好月圆夜》,这些节目在体现中秋节主题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文化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品尝美食

 

  表演结束后,学什么纷纷拿出了自己制作的柬埔寨特色美食,汉语中心的老师们也端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月饼、水果和饮料请大家一起品尝。师生们一起品尝美食,观赏明月,汉语中心沉浸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

 

 

部分活动人员合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桑美秀同学(Som Sokkeav)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柬埔寨华裔,以前每年中秋节我家都会买很多月饼,当时只觉得甜甜的很可口,汉语中心的中秋节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中秋节背后的文化内涵,我越来越喜欢中国了,有机会我真想回到祖先生活过的地方去看一看。(文/赵丽萍  摄/张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