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举办“花好月圆乐团圆”2017年中秋节主题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5日 17:40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中秋时,花好月圆乐团圆。10月4日晚,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举办“花好月圆乐团圆”2017年中秋节主题文化体验活动,该活动由中秋节文化讲座、中秋月饼品尝、中秋知识竞赛和中秋诗词歌曲教学四部分组成,由亚欧大学中文系公派教师陈惠玲老师主讲。亚欧大学中文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40余人参与。

 

 

学生认真听中秋节文化讲座

 

  陈惠玲老师用PPT、动画、视频等直观形象的方式辅助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介绍中秋节的起源、习俗、传说以及月饼的来历等,以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中国的中秋节节日文化,进而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学生踊跃参加中秋知识竞赛

 

  为巩固学生们关于中秋节的知识,文化讲座后陈惠玲老师开展了妙趣横生的中秋节知识竞赛,将刚刚所讲的知识设置成问题,鼓励学生们以抢答的形式进行比拼,抢答正确的有美味的月饼作为奖励。学生们纷纷举手参与,现场激烈热闹。随后,陈惠玲老师进行中秋诗词歌曲教学,一曲《明月几时有》让学生们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学生们边欣赏优雅的歌曲边品尝美味的月饼,整个现场轻松愉悦,师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合影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以“花好月圆乐团圆”为主题,不仅介绍了中秋节的历史、起源、习俗,还深入地讲解了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背后所蕴藏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让柬埔寨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和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吴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