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本部举办中秋节文化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5日 16:46浏览次数:

  10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进一步让学生们了解中秋节文化,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本部举办了2017年中秋节文化活动。此次活动由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何其颖、李精英老师主讲,学生共50余人参加。

 

 

何其颖老师介绍中秋节

 

 

志愿者教师们给学生们分发月饼

 

  活动开始,何其颖老师分别讲解了“中”、“秋”的含义,她从中秋节的来历、传说、习俗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她介绍道:“月饼是圆形的,象征着家庭团圆。在中国,每到中秋节的这一天,在外面工作、上学的人们都会回到家乡,和家人一起庆祝中秋节。”讲解结束后,何老师给学生们播放了有关中秋节的视频,并拿出精心准备的月饼,请学生品尝。

 

 

李精英老师教学生唱《但愿人长久》

 

  随后,李精英老师教大家演唱与中秋节有关的中文歌曲《但愿人长久》,并介绍歌词的大意,学生们表示非常喜欢这首歌,有些学生还学着演唱。

 

 

师生合影留念

 

  中秋节自古是中国人团圆的节日,此次活动汉语教师们和柬埔寨学生们相聚一堂,师生交流,其乐融融。学生们也更加了解了中国的中秋节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学习汉语的兴趣。(刘彧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