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师生参与中国海军军舰编队访柬接待工作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16:56浏览次数:

  2017年9月30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150编队抵达西哈努克港,开始对柬埔寨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高级中学汉语中心师生应邀参与了海军编队访问柬埔寨的接待工作。

 

 

孔子学院教师代表欢迎海军编队到来

 

  9月30日上午10时,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与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一起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的到来。欢迎仪式结束后孔子学院师生在海军军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国军舰。

 

 

孔子学院师生参观海军军舰

 

  10月1日和2日是到访舰艇的对外开放日,大量当地民众慕名前来。受使馆委托,孔子学院组织了多名优秀学员参加翻译和讲解工作,协助舰艇讲解员引导民众有序参观,并耐心地向当地民众翻译讲解舰艇各个部分的名称和功能。编队政委徐平将军在接见孔院师生时说:从这些学员身上可以看出,孔子学院在汉语推广方面所做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感谢孔子学院对编队访问工作的协助,祝柬埔寨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孔子学院学员与舰艇讲解员合影留念

 

 

孔子学院师生与编队领导合影留念

 

  10月3日远航舰队圆满完成在柬的访问工作,上午9时,孔子学院教师代表与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一起前往西哈努克港欢送舰艇离港。在欢送会上孔子学院赵丽萍老师留下了激动的眼泪,她说:看到祖国海军日益强大,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汉语教师们也倍感自豪,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孔子学院学员李文泽(Seng Dara)说:中国海军的军舰来访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自己的祖国也像中国一样不断发展,祝愿柬中友谊地久天长。

 

 

孔子学院教师代表欢送舰艇编队离港

 

    据悉,海军编队150是于2017年4月23日从上海启航的,编队沿海上丝绸之路赴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20余个国家访问,柬埔寨是此行的第19站。(赵丽萍/文 卞玥  张颖/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