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书画工作坊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08:49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工作坊,萨凡纳州立大学在校师生、孔子学院中学教学点师生以及周边社区民众共四十余人前来体验学习。

 

 

 

 

  作为庆祝“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此次邀请了来自南佛罗里达农业与机械大学艺术系的刘南博士,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为萨市民众讲解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艺术。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汉字的基本笔画、字形的演变过程和中国书法绘画的基本工具,并指出好的书法作品当力透纸背,行云流水。随后,刘博士边示范边讲解,带领大家在一笔一画间领略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在国画体验环节,刘博士向现场参与者展示了菊花、荷花、墨竹、麻雀和雄鸡的画法,并介绍了这些意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意义。在刘博士手把手地指导下,不一会儿学员们就创作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作,植物、动物都活灵活现、跃然纸上。

 

 

 

  此次中国传统书画工作坊深受广大师生和社区民众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孔子学院举办的这种体验活动是了解中国文化的良好途径,大家能够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收获很多知识,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近中国文化,发现它的广博和美丽。一位学员激动地说道:“这是我的第一幅书法和绘画作品,我要买个画框把它好好装起来,挂在客厅的墙上,这太酷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