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受邀参加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香港商会举办的“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晚会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2日 06:13浏览次数:

  9月30日,由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柬埔寨香港商会主办的“花好月圆庆中秋、喜气洋洋迎国庆”联欢晚会在金边钻石岛演艺厅隆重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左文星参赞、李杰参赞、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任瑞生会长、黄瑞华秘书长出席,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和孔子学院本部志愿者教师应邀参加晚会。

 

 

左文星参赞致辞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左文星参赞致辞,她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是这里有很多中国同胞,都是海外一家人。中国驻柬使馆将与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保持密切合作,进一步发挥好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会作为中国和柬埔寨、香港澳门和柬埔寨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和窗口作用。

 

 

任瑞生会长致辞

 

  任瑞生会长感谢大使馆对港澳侨商总会的支持,对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中秋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联欢晚会是商会的传统活动。他祝福各位嘉宾中秋、国庆节日快乐!

 

 

孔院老师表演评弹《秦淮景》

 

 

孔院郭思琴老师表演昆曲《游园惊梦》

 

 

孔院老师表演彝族舞《七月的火把节》

 

  在此次活动中,受主办方盛情邀请,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为晚会精心准备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才艺节目,有昆曲的经典曲目《游园惊梦》、评弹《秦淮景》,还有中国民族乐器葫芦丝吹奏的《荷塘月色》和古琴独奏《良宵引》,一曲《但愿人长久》勾起海外游子思乡的情绪,而欢快热烈的彝族舞蹈《七月的火把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将晚会推向高潮。志愿者老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参加晚会的孔院老师合影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主办方还准备了啤酒大赛以及礼品丰厚的抽奖环节。晚会在全体嘉宾《歌唱祖国》的大合唱声中圆满结束。(汤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