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17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0:44浏览次数:

  “2017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于9月22日至23日在西安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组委会共同主办。我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教研室张国华、王雪涵、虞正韬三位教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论坛,本届论坛以“丝路-传承 设计-智造”为主题,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效、企业近400名参会代表,围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我国制造业的升级转型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工业设计的需求进行交流和探讨。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教授、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人可教授和西安市碑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侯学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科负责人余隋怀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包括2017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丝路文化与创意设计主题论坛、设计教育与创新创业主题论坛、设计教育与产业升级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是国内工业设计教育领域自主组织举办的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代表了我国乃至世界工业设计的前沿水平。工业设计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其发展将对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大会的举办将会强势助推工业设计教育和产业的发展,促进设计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创新设计合作,促进创新、创业、创造,为制造企业提供新的发展契机,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在为期三天的会程中,紧我校参会代表密围绕大会主题,结合“丝路-传承 设计-智造”理念,与其他高校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大会为今后产品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定位、毕业生就业等提供了很好的指引性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