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医药学专题讲座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08:59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9月27日,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孔院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奥古斯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海磊博士做了一场以“中国传统医药学”为主题的讲座。萨凡纳州立大学在校师生及周边社区民众前来聆听了这场讲座。

 

 

  赵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医药学与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密不可分的几大基本学说,如阴阳五行学说、气血学说等。他指出,日常生活中的许多病症其实都是由于体内阴阳失衡、气血失常所导致的,中医的核心就是在顺应自然规律的前提下,因时、因地、因人地进行外部和内部的调节,最终达到阴阳平衡、预防疾病、保健养生的目的。

 

 

 

  随后,赵博士向到场听众介绍了人体各条经络、各个穴位的位置和作用,针对现场听众提出的疑问,生动地展示了针灸、艾灸、拔罐儿等中医理疗方式,不仅消除了许多西方民众对针灸、拔火罐等中医疗法的误解和排斥感,现场气氛也在与听众的互动交流中活跃起来。最后,赵博士和现场听众一起探讨了中医在美国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一起做了一套强身健体的气功操。听众们纷纷感叹中医的神奇,在边听边学中受益匪浅。一位社区民众说道:“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听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医讲座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希望年年都能有这样好的讲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