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开展“孔子学院日”活动之“中国城市”主题文化讲座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21:23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9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棉芷大学中文系开展“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中国城市”主题文化讲座。棉芷大学中文系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本校学生及其校外中文爱好者参加。

 

 

志愿者教师王涛老师为大家讲解中国城市

 

 

学生们认真聆听孔院志愿者教师王涛的讲座

 

  本次活动由棉芷大学中文系志愿者教师王涛老师主讲。王涛老师从学生熟知的影视作品《白蛇传》、《西游记》等作为导入,带领学生们共同认识作为拍摄地的中国城市。进而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几个方面切入,讲解了中国城市的概况和主要城市两大部分,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给学生们带来了对中国的直观印象。王涛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听课的热情。整个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PPT课件上精美的中国城市照片吸引了学生的注意。不少学生都表示非常想去中国看看,想去中国留学。

 

 

孔院志愿者教师谢诗蕾对学生陈博进行采访

 

 

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讲座最后,师生就大家喜欢的中国城市进行了交流,学生陈博表示:“原来现在的中国跟我们从书本里看到的和听到的不一样,变化很大,很美丽壮观,我非常想去广州留学,也想去上海看看。”同时,学生们也热情地向老师们介绍柬埔寨的主要城市,希望老师们多去柬埔寨其他城市走走。(谢诗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